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光明区打造全覆盖常态化廉政宣讲工程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某市公安局民警失职渎职,长期充当犯罪团伙‘保护伞’”……日前,一场“干货”满满的宣讲让光明区的党员领导干部直呼受益匪浅。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免疫力”,提高“不想腐”的自觉,光明区纪委监委从去年下旬开始,从各单位分层次选聘出64名讲师,组建了光明区第一届党风廉政宣讲团。

  今年以来,光明区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区管企业等所有单位开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党风廉政宣讲活动。宣讲对象涵盖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部门业务骨干、全体党员干部,审批、工程管理、项目招标、财务等敏感岗位工作人员,街道网格员、安监员、巡查员等基层执法辅助人员以及各类临聘人员,全区受教育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共计1万余人,六类监察对象全口径参与。

  宣讲材料在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六大纪律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七大违反党纪行为类型深入剖析,以生动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为教材,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和震慑力。

  截至目前,光明区共组织开展53场次,全区受教育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达1万余人,实现了全区各单位廉政宣讲全覆盖。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光纪宣)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