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学堂
小小讲解员成深圳红色文化传承人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结营仪式合影留念。陶非 摄

  由龙华区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深圳晚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白石龙社区党委、白石龙社区妇联、深圳晚报亲子志愿团龙华分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协办,深圳市中瑞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小小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做白石龙红色文化传承人”项目结营仪式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顺利落幕。活动现场为考核合格的小讲解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及纪念奖牌,并评选出了十位优秀小讲解员标杆,项目组还为一直在项目中无私奉献的家长义工们特设优秀家长义工奖项予以表彰。

  秉承培育红色精神时代推动者的初心,紧扣“小小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做白石龙红色文化传承人”项目一直致力于将白石龙的红色历史故事和先辈革命精神发扬和传播,历经面试、选拔、培训、考核及上岗服务,在200余名报名生中最终产出了30位具备上岗资格的小讲解员,他们利用周末的空暇时间陆续在馆内进行志愿服务,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来自深圳市各中小学校亲子家庭、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各行各业市民等参观团,这群平均年龄仅有10岁左右的红色志愿小讲解员团队,目前为止累计服务时长已超200小时,服务人数超过3000人,她们用稚嫩但铿锵的声音,向每一位参观者娓娓诉说着红色历史,传递革命精神,他们让白石龙的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为具象的载体。

  讲解员陈思远同学在结营仪式中作为优秀代表发言,他说到:“我当了近50天的义务讲解员,这段当讲解员的经历中最大的收获是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让我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与此同时,我更感觉到了自己肩头的重任。应该说,对于我们这些红色文化讲解员来说,在教育别人的同时,也在教育自己。”获得在场所有领导嘉宾、小讲解员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陶艳)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