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旅游
国庆大型主题绿雕扮靓鹏城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游客在主题为“扬帆正当时”的绿雕前合影。

  深圳优美的绿化环境、随处可见的公园,让长假期间留在深圳的市民有了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而一批新设置的大型绿雕,更是给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市民中心广场,市民游客纷纷在主题为“扬帆正当时”的绿雕前合影。这一装置表现的是深圳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扬起风帆,破浪前行的景象。五个浪头象征着“五大战略定位”,不仅表达深圳在全新的历史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信心,也呼应了深圳的海洋文化特征和创新创业特质。由深到浅的蓝色亚克力,是雄壮的海浪;银色波浪形的花池和蓝、白、紫色为主的花带花境,是波涛和点点浪花;上面金色的风帆,正乘风破浪前行。

  在深南大道竹子林路段的绿化带上,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绿雕抢眼且富有寓意。柱体象征芝麻开花节节高,葵花则彰显朝气勃勃的城市发展气象,寓意特区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寻求人类共同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未来。而到了夜晚,灯光设计使得绿雕的特点更加突出、凸显绿雕的朝气。花立柱上安装了呼吸灯来体现生命的律动,同时也模仿萤火虫效果,营造自然和谐的氛围;向日葵采用投光灯集中打亮,直接展现葵花的色彩和造型特点。

  在深圳湾口岸,大型绿雕“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采用多个色彩缤纷的圆环围合成一个巨大的圆形花雕,象征着深港两地人民同心共圆中国梦。红橙蓝绿紫的圆环代表着深港两地多元融合以及绿色的发展理念,圆环下的蓝紫粉色的花带象征着两地的海洋文化特色。

  在大沙河公园正门,主题为“绿水青山”的大型绿雕以相映成趣的山水造型,体现着“公园之城”深圳在创造城市化、工业化、现代化的世界奇迹之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美好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采用传统绿雕表现形式与现代灯光科技相结合,体现绿水青山、波光粼粼、白云飞鸟、萤光飞舞的诗意人居环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