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中秋假期,南山书城人潮涌动,不少市民利用难得的闲暇时光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读书、购书。人群中,身着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穿梭在书海中,协助书城员工整理、归类、搬运图书,忙个不停,还不时主动帮助市民快速查找需要的书籍,热情、阳光的志愿者受到众多读者点赞。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 实习生 张宜虎)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里,深圳各大景区公园涌入了大量游客,对城市的文明面貌是一场不小的考验。近年来,随着文明旅游观念的深入人心,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浓郁的文明氛围、优美的人文风景,让“文明旅游”成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动。

  假期首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前往欢乐谷、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深圳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旅游志愿者们通过手举牌与游客合影、发放文明旅游公约、清理路边垃圾等方式,宣导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念,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安全出行、爱护环境。这些志愿活动,增强了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共建和谐、文明的旅游氛围,为文明旅游宣传助力。

  在中秋节当晚,各大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们游玩赏月的好去处,各个景区公园虽然人流密集,但大家不推不挤,处处洋溢着温馨氛围。在各个酒店,“文明旅游”的相关宣传广告展示在醒目位置,提醒游客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

  车站、机场等地同样文明成风。记者昨日上午在坪山高铁站看到,节假日人流量比往常明显增多,但站内秩序井然,有义工在耐心维持秩序。此外,高铁站还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标语及公益广告,引导旅客遵德守礼、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