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创建

“年年喜翻”2021欢乐海岸超级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深圳晚报

 

  “年年喜翻”2021欢乐海岸超级新年活动。 

 

 

  城市文化菜单周周发丨不许动!你已被精彩活动包围了!

  2021年1月的第五周,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周周发”如约而至,市民再次被精彩活动包围。6台精品演出、5场别致活动、10项特色展览、4大精彩讲座、两场阅读活动以及3部电影缤纷而至。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很多活动开始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儿,以满满诚意邀请大家留深过大年。

  欢乐舞台剧喜迎新春

  1月第三周增加的抢票栏目,因众多重磅演出参与,其文化惠民力度得到市民纷纷点赞。本周的抢票活动被市民戏称为最适合留深过年的“单身狗”参与——孟京辉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又要来深圳了,这是几乎每一位看过的人都会推荐的一部话剧,看似嬉笑怒骂,实则蕴含丰富的人生哲理。而年前能到音乐厅听一场交响音乐会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之“匠心韶华系列——波西米亚风”将精彩上演。

  春节临近,最重要就是笑口常开。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年年喜翻”2021欢乐海岸超级新年、2021OCT-LOFT超级新年、CHILL计划叁之“好运风物”、“金牛献瑞——深圳美术馆馆藏作品迎春展”等,提前带领市民感受新春的欢乐气息。

  2020“去!设计社区节”秉承“与社会共设计”的理念,引领从四面八方来到深圳的个体,在深圳社区以设计为连接激发创造力。活动地点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层,市民可以免费参与。

  此外,“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视听音乐会、音乐戏剧《野兽派太太》、越韵飘香——越剧经典演唱会等精彩纷呈,陪伴市民喜迎新春。

  贴心“语文课”寒假上线

  本周,“城市文化菜单周周发”专门为中小学生欢度寒假安排了多项精彩活动。

  2021“寒假不离深”系列公益讲座“深图语文课”暖心上线,读者可以关注“深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参与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的线下讲座,还可以通过B站(哔哩哔哩)深圳图书馆官方账号观看直播。10堂“语文课”,堂堂说经典。如《离骚》《屈原列传》并读、《逍遥游》中见万物、《阿房宫赋》与《六国论》、《林黛玉进贾府》之树叶窥《红楼梦》之森林、海明威与沈从文等,均能让孩子们窥见语文书里“住着的那些高贵的人们”,感受文化经典的光焰万丈。

  坪山图书馆“童阅时光”亲子课堂、《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亲子音乐剧、深圳首次真人互动沉浸展《奇妙童话秘境》等,将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选择。

  寒假期间,正在深圳各大美术馆上演的特色展览,值得家长带孩子们深度体验。如“百花向阳开——深圳美术馆馆藏鲁慕迅作品展”“时代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美林的世界在深圳——韩美林生肖艺术展”“2020深圳湾科技艺术节”等,可以让孩子们打开看世界的不同视角。

  国内首部抗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于1月22日全国公映,致敬抗疫英雄,重温“我们在一起,有你真好”的感动。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常常会想起去年的此时此刻。2021年,无论我们在哪里,只要感受着万家灯火的平静与温暖,便是最好的过年方式。(记者 李福莹)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