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创建

创新推动全市老年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市老年教育有了新进展。9月1日上午,市委党校老干部分校、长青老龄教育学院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厉有为、郑良玉、于幼军、李德成等市级以上老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委老干部局精心打造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以市长青老龄大学为载体,不断引入新资源、探索新方法,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全市老年教育发展。一方面,遵循党员“全周期管理”理念,依托市委党校优质平台和专业资源,在大学加挂“市委党校老干部分校”牌子,探索建立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思想教育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充分借助高校资源,与国内职业教育领军院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长青老龄教育学院”,探索长青老龄大学专业化教学运营新模式,推动建设国际领先的标准化老年大学教育体系。

  揭牌仪式上,市委老干部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共建协议》;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科协、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启动老干部线上学习平台“银智e学堂”。随后,市长青老龄大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市政府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作“疫情,全球化与创新转型”报告。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