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文明创建

前瞻思考建言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8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率市政协委员前往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就“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开展调研。

  林洁一行先后前往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深港国际科技园、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调研皇岗口岸重建进展情况、便利通关政策,以及相关园区科研空间筹集以及科研项目导入情况、创新创业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福田区、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汇报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们就合作区建设、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言献策。

  林洁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对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提出了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合作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当前,经过多方努力,合作区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展现出勃勃生机。希望福田区充分用好难得的契机,加大力度,推进合作区的全面建设;职能部门各尽其职,竭尽全力支持合作区建设,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区行稳致远,成为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的重要平台。

  “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推动深港更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林洁寄望市政协调研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研,突出深圳区位优势,提出更多前瞻性的建议和思考,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深圳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据悉,“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专题调研是本年度市政协重点调研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将于10月份举行专题协商,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参加调研。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