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核心价值观

用“了不起的自己”标注2021年的深圳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一切新的开始,都是带着祝福而来。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这座城市、这里的人,正式踏上新一年的上班路。许下心愿,开启崭新的2021年,这一内蕴仪式感的行为背后,是“你”和“我”共同对时间的珍视,对城市的期待及对自我的热忱。美好与美好总会相遇。对于尊崇奋斗的深圳人来说,体悟这一天大家心愿中共同的奋斗底色,不由令人心心相印:在奋斗的路上,我们并不是一个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习近平主席的2021年新年贺词,温润人心、引人共鸣,字里行间传递着催人奋进的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国家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构成了深圳及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的最大“背景板”。

  刚刚过去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见证了“极不平凡”的力量。无论是全民战疫的艰苦卓绝、还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春潮涌动,都让人百感交集。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奋斗”的内涵,感知“了不起”三个字沉甸甸的分量;我们更仔细聆听到个人奋斗与城市变革、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更关键在于,经过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40年,经历如此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在这里切实感受到置身历史、创造历史的深邃与豪迈。

  是的,因为对奋斗的尊崇,这座城和这里的人,坚信时光中必然孕育着开创未来的财富。新的一年,深圳还要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随之而来,深圳将在许许多多领域攻坚突破、实现新发展。这些愿景拥抱的是城市,落点其实就是实实在在的“人”。“你”“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奋斗提升自我的过程,定义着我们的时光,也构筑着这座城市的现在和未来。

  个人奋斗的热流,汇聚起深圳改革开放千里奔涌的磅礴力量;而这座城市波澜壮阔的“大江大河”,又容纳着“浪花朵朵”尽情地翻滚升腾。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永远怀揣对奋斗的深沉期许,永远保持对前方的执着探索,是深圳总是如此迷人的“关键密钥”。而这背后,是每一个永葆奋斗之姿的单位、企业和个人。从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让我们一起元气满满,继续努力,干出我们的精彩2021!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