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核心价值观

强化基层团组织力量 共谱青年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晶报

  共青团新桥街道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

  9月16日下午,宝安区新桥街道召开共青团新桥街道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余介方,街道团工委班子成员及团干近20人参加会议。

  据悉,新桥街道6月15日正式发文《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新桥街道团工委兼(挂)职班子选拔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是全市首个由街道办事处发文的街道团工委兼(挂)职班子选拔管理办法。

  当天会议由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林新苗主持,大会首先宣布了新桥街道团工委兼(挂)职书记、委员任职文件及工作分工,共1名挂职副书记、3名兼职副书记、11名兼职委员,主要分管社区、学校、“两新”三大范畴青年工作。随后,来自机关、社区、教育、“两新”的兼职副书记、兼职委员表态发言,最后传达学习宝安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印发的《深圳市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2020-2022三年行动计划》通知及学习新桥街道关于创建宝安区青年优先发展示范街道(2020年5月—2021年5月)实施方案。

  会议中,余介方对新任职的兼、挂职副书记,兼职委员们表示祝贺,对积极参与团委工作的各位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一次全委会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在建立健全街道团工委班子队伍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标志着团干队伍的力量进一步壮大,是做好街道青年工作的关键。余介方勉励街道团工委和各位委员: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二是深入基层,热心服务;三是积极参与,示范引领。希望团工委班子成员们要继续落实好各上级团组织的指示精神,一定要群策群力贯彻落实好,要拿出青年人的精气神、战斗力,为建设美好新桥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基层共青团改革、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任务、创建宝安区青年优先发展示范街道等工作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新桥街道团工委书记林新苗表示,将同各位兼(挂)职副书记、委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各上级的指示精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街道共青团事业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发展。

    晶报讯(记者 柯季 陈馥玉 通讯员 陈慧婷/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