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道德模范

林育新: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警星档案: 林育新,男,1972年出生,1991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蛇口派出所一级警长。从警以来,林育新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深圳市优秀人民警察、深圳警察银质功勋奖章、优秀公务员、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自1998年担任社区民警以来,林育新在多个派出所、多个社区工作过。工作中,他始终干一行、专一行,被誉为社区平安的守护者、群众的贴心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排除风险,林育新把家扎在社区,数月连续作战,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人流量聚集、海鲜品种齐全的蛇口市场进行围合隔离,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筑牢安全屏障。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辖区数十家停业近几个月的密闭式休闲娱乐场所陆续复业。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疫情防控死角,他与“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成员滴水不漏地做好人员信息核查登记,敦促各物业及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多年,林育新始终保持着那份初心和拼劲。林育新负责的片区主要是混合型老旧小区,许多楼栋没有电梯。“为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每天爬楼为被隔离群众测量体温,常常要爬8层楼以上,这是工作常态。”林育新说。2020年4月初,辖区有20多位居民从疫情发生地返回,为落实居家隔离,林育新带队挨家挨户,一层一层爬楼,落实防控措施,全部忙完已是第二天下午3点多钟。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林育新坚持“打击才是最好的防控”工作理念,紧盯辖区各类案件线索的梳理,主动出击,绝不让违法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2020年7月,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林育新精准打击,连续两次冒着高温、大雨等恶劣天气,协助办案民警驱车几千公里,辗转多个省市,一举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社区工作就是要反复做,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收到效果。”林育新说。(徐文畅 龙威 唐婷 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