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道德模范

黄壮浓:社区工作的“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警星档案: 黄壮浓,男,1980年4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玉律警区警长。从警以来,黄壮浓获优秀公务员、市局个人嘉奖、光明分局十佳社区防控标兵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壮浓始终扎根在社区一线。在人群容易聚集、环境复杂的场所,他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防疫知识;接到核查指令,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展核查,争分夺秒地将危险挡在身后。

  2020年1月29日,社区接到某疫情发生地居民返深的报告,黄壮浓立即开展核查工作。为了尽快消除风险隐患,他先是电话沟通,告知相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同时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居民家中,详细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叮嘱该居民如有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报告,并仔细询问是否有困难。一番暖心话语下来,该居民表示会积极配合做好自我隔离。

  作为一名社区警长,面对繁杂的社区事务,黄壮浓善于调动辖区各类治安力量资源,形成“多位一体”的群防群治格局。为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压实主体责任,他以创新楼栋长管理为抓手,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充分调动楼栋长的积极性,推动楼栋长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互助互惠,打造邻里守望阵地,及时发现掌握和消除纠纷隐患,维护辖区和谐平安。

  2020年8月初,多位群众报警称在玉律公园被盗手机,于是黄壮浓立即开展侦查。由于公园相关技防设施未完善,他就根据前期掌握的嫌疑人作案规律和特点,每天带队在公园蹲守伏击,同时到辖区各手机店走访了解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9月5日,嫌疑人踪迹再次出现,黄壮浓带队出击,将该盗窃团伙一网打尽。

  如今,多年社区工作的摸爬滚打,黄壮浓已成长为社区工作的“多面手”。无论是社区治理、案件侦办,还是队伍管理,他都游刃有余。“坚定地做好社区卫士,做群众的知心人,这就是我默默前行的力量。”黄壮浓说。(徐文畅 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