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道德模范

张翰文: 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本色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警星档案: 张翰文,女,1987年1月生,2009年11月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处审验科副科长。从警以来,张翰文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作为一名女警,张翰文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大力推进车管业务宣传和便民服务落地。

  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2020年,张翰文带领团队强化车管信息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减量控大”攻坚战。通过开展车驾管基础数据清洗、业务数据监管以及车辆和驾驶人分析研判,尤其在车辆源头管控方面,通过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指导基层一线开展精准打击,并与各辖区大队联动,靶向约谈重点企业23场次,对不及时整改的1.8万个车属企业、个人依法锁定,推动了重点隐患车辆清零。

  张翰文还牵头推进车管宣传平台建设。通过直播平台,她开展了覆盖全市的“学员第一课”直播授课活动,惠及10万人次。经过一年多的运作,车管所新媒体粉丝量超过110万。她还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及时向市民群众传递第一手车管资讯,并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而又容易忽视或混淆的新规、新政策、新措施和突发类情况等热点问题制作成宣传推文,进行及时发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文章共20余篇,及时向社会公告车管业务相关信息,告知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对市民群众所担心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在2020年放管服12项改革措施落地过程中,她虚心向专家求教,将上级文件精神吃透,牵头制作了图文海报、抖音视频、微信推文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产品,并通过广播、电视、车管所自有平台进行推广,有效地推动了改革新措施的宣传、引导和落地。

  “只有永葆初心,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本色,才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便民惠民工作。”张翰文说。(徐文畅 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