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道德模范

林联:违法犯罪分子的克星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警星档案: 林联,男,1987年7月出生,2009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葵冲派出所初级警员。从警以来,林联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深圳警察铜质功勋奖章、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从警十余年,在刑侦岗位上,林联始终冲锋陷阵,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被誉为违法犯罪分子的克星。

  侦办案件通宵达旦、连轴转,对林联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诈骗类警情高发时,林联带领抓捕组辗转国内多个省市,克服接连转机、转车的奔波辛劳,连续奋战,破获电信诈骗案50余宗,共抓获诈骗嫌疑人50余人。

  近期,破案攻坚行动如火如荼,有一名在逃嫌疑人胡某一直迟迟未能落网。经深入分析研判,专案组掌握到相关线索。随后,林联经过多方查找,联系到胡某的家人,并多次通过法律政策宣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请胡某的家属劝说胡某投案自首。在林联的艰辛努力下,胡某最终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该案顺利结案。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作为千警下沉社区中的一员,林联走街串巷,开展大排查、大走访,与街道、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政策解释和安抚工作。在支援社区战疫工作的同时,他还加大对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论案件大小,坚持露头就打,快研判、快落地、快抓捕。2020年4月以来,在疫情风险面前,他主动请战,多次参与统一行动,共抓获嫌疑人40余人,同时带队前往江西等地,开展“裸聊”敲诈案的收网工作。经过连续三昼夜的辛苦蹲守,最终将1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扛起责任和担当,打击违法犯罪,守护群众平安,苦点累点也算不了什么。”林联说。

   ■ 徐文畅 廖欣 宋媛芳 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