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风尚 > 道德模范

郑雷克:为市民出行便利助力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警星档案: 郑雷克,男,1980年12月28日出生,2003年12月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处停车场地管理科科长。从警以来,郑雷克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市局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从警以来,郑雷克先后在交警支队龙岗大队横岗中队负责路面巡逻、车辆管理处内勤、审验、驾驶证管理等工作。如今,他主要负责全市经营性停车场许可审批、停车场信息化应用以及牵头各辖区大队做好停车场日常管理监督工作。

  “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大,停车位紧张,加强停车场资源的统筹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为市民群众驾车出行提供便利,是我应该做的事。”郑雷克说。

  为推进全市停车数据接入工作,交警部门推行了互联网数据接入模式,郑雷克深入研究,牵头拟定制定相关地方(行业)标准,多次带队与各停车场管理单位、停车场运营商开展座谈,完善后台数据接入监管系统,保证了全市停车场数据的稳定接入,为停车场智慧管理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智慧停车模式改革工作,2020年3月,郑雷克带领民警拟定了工作推进方案,并协调相关部门在“深圳停车”小程序推出停车位预约共享功能,实现了车位查询、预定、签约、缴费等全流程线上操作。

  停车场是道路交通的末端。郑雷克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停车场宣传交通安全的阵地作用,通过在停车场内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查处停车场内不文明停车行为,督促管理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场内交通秩序管理等措施,将停车场转化为交通安全管理的新阵地。

  “停车问题是一项民生工程,直接影响到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利用智慧管理手段对现有停车场的地理位置、泊位数量、饱和程度等进行实时掌控,科学有序地引导市民停车,发挥停车场的宣教功能,为市民的出行便利助力,我们倍感荣耀。”郑雷克说。

  ■ 徐文畅 文/图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