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花艺扮靓深圳节日大道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福华路花艺引来市民驻足。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文/图

  昨天清晨,经过116位花艺师和花艺爱好者的彻夜忙碌,取材365种各类花材,自主创意、自主搭配的花艺装置作品悄然出现在了地处福田中心区的福华路沿途,引来本地市民、外来游客竞相驻足。记者了解到,在城市街头利用公共设施实施如此大规模的“鲜花快闪”活动在深圳尚属首次,而作为福田区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福华路节日大道元旦期间还将举办主题市集、美食美酒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让深圳市民尽情享受中心区的活力和动感。

  一夜之间,东起卓越中心,西至COCO Park,福田区福华路竟然被五彩缤纷的鲜花装扮一新。公交站牌、交通指示牌、垃圾箱、消防栓、灯杆、雕塑……这些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基础设施、城市家具,经过巧妙的构思,缀以流光幻彩的鲜花,便创作成为了一个个让人眼前一亮的花艺作品,也为岁末年初的深圳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花艺装置极大地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外地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打卡拍照,行色匆匆的白领们也忍不住侧目,个别人甚至干脆停下脚步,忙里偷闲地拍起合影。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主题为“疫去春来”,以鲜花快闪的形式,致敬抗疫英雄,传递爱和希望。活动发动了深圳本地热心公益的花艺师及花艺爱好者,后续也吸引全国各地如武汉、上海、天津等地爱心花艺师,共有116位花艺师和花艺爱好者现场参与。前天晚上,花艺师们彻夜奋战8个半小时,赶在天亮前完成9个区位的设计铺装,共使用了365种花材,产地涉及韩国、日本、新加坡、荷兰,以及中国云南、上海、浙江、广东、吉林、安徽、河南、山东等地。

  新年伊始,节日大道处处是舞台。据了解,除了鲜花快闪、小丑巡演、街头行为艺术、街头音乐演奏、街舞表演外,节日大道元旦期间还沿路错落安置了一批特殊的艺术装置作品,包括戚雅峰、黄玉龙、贾晓鸥、张占占等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如是相》《Beginner's Mind》《白夜童话》《pupu小憩》等。市民漫步于节日大道,即可与艺术零距离。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