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客家文化 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琴江梅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承办的“多彩非遗 客韵绽放——2022深圳(龙岗)非遗校园展示”活动在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以图片展示的形式,让师生们感受非遗文化,共享非遗文化盛宴。

  本次“非遗主题展览”由非遗客家山歌展和非遗戏曲采茶戏展组成,分别展示了客家山歌历史渊源、发展与创新、乐器,以及非遗戏曲采茶戏历史渊源、采茶戏曲经典剧目剧照等。

  其中,作为传统戏曲剧种,客家采茶戏是江西省各地采茶、花灯等民间歌舞小戏的统称,最初为茶农采茶时所唱的采茶歌,后与民间舞蹈相结合,形成了载歌载舞的采茶戏。当天活动现场,客家山歌手巫妃梅给同学们介绍并演唱客家采茶歌,让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校长柯国尊表示,本次客家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有助于让老师、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接触了解优秀客家山歌和采茶曲牌,从中感受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这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据悉,“多彩非遗 客韵绽放——2022深圳(龙岗)非遗校园展示”活动将在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持续至6月17日,20日至24日将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木棉湾学校举行。(记者 魏沛娜)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