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鹏城百岁老人“苗苗苗”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深圳商报

  南山区百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现场。

  近日,在南山区福利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现场,今年104岁高龄的刘奶奶(化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也主动来到疫苗接种现场要求健康评估。经健康评估后,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陪护下,刘奶奶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另一位89岁爷爷也陪着86岁的老伴打完了疫苗,爷爷说,“打了疫苗,就多了一重保障,去哪都多一份安心。”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4月1日起,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联合南山区福利中心,连续多天派出专业素质过硬的疫苗接种服务队分批次上门,为南山福利中心有接种需求且身体状况允许的老人,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累计完成近300人次的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了解到,本次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最大年龄104岁。为确保老人疫苗接种安全,除征求老人的家属知情同意外,由老年医学科和预防保健科等经验丰富的评估专家团,提前对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综合健康评估,并进行疫苗相关知识的科普。(记者 钟华登 通讯员 张若杰 许伟红 文/图)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