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文化创新
深圳这场盛典嘉奖 国内最优秀的纪录片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刚刚过去的周末,因为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的举办,深圳掀起了一场学界、业界双赢的纪录片盛事。

  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以“责任担当、守正创新”为主题,以“和而不同、交流互鉴”为宗旨,坚持“专业性、学术性”导向。作为深圳市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场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协办。

  本届盛典于12月10日-13日举办,包括开幕式、“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盛典”“纪录片讲故事·2020”学术论坛、“青年影像节论坛”“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等系列活动。其中,开幕式、“青年影像节论坛”“纪录片讲故事·2020”学术论坛等活动在深圳雅枫国际酒店举办;“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盛典”“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则分别于12月11日晚和12日晚在深圳广电集团800平米演播厅举办。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盛典共设置了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3大板块87个奖项,《安居中国》《老人国》《第八十九个春节》等作品获奖。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则设立了“单项、栏目、微纪录、短片、长片、系列片”共6大类、30个评选项目,盘点并嘉奖年度全国最优秀的纪录片作品。

  据悉,“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自2016年起在深圳举办,在为全国纪录片界搭建展示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深圳增添了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晶报讯(记者 段凤英)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