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文化创新
深圳首部海洋旅游主题歌曲发布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由大鹏新区综合办制作的深圳首部海洋旅游主题歌曲《半岛故事》正式发布,为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送上大鹏半岛的真挚祝福。

  “用艺术诉说生态,把文化融进海洋,大鹏新区蓝色魅力就是这部海洋旅游主题歌曲的核心内涵。”发布会上,《半岛故事》主创之一、著名词作家田地讲述了歌曲的创作意义,大鹏作为海域面积广泛、海洋资源丰富,位居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的“海洋大区”,是深圳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集中承载区,《半岛故事》在创作上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三者融合,直接体现深圳大鹏半岛的山海逸景,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也是歌曲创作的核心主旨,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张连城)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