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文化创新
三万深大师生雨中升国旗唱国歌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深圳大学后海、西丽校区同时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约三万深大师生在雨中举行升旗仪式,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新学年的美好期待。

  昨日8时整,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国旗护卫队手执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歌唱祖国》乐声,步伐整齐划一地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虽然仪式过程中突下暴雨,全体师生依旧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雨中齐唱国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深大校长李清泉表示,建设家国,永远是新时代青年的崇高责任,每一个青年都要有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深大的每一位教师都能不忘初心,做一个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育桃李芬芳满天下;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做一个目光如炬、意志坚定、勇往直前的新时代爱国青年。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通讯员 范若冰 许吕洋)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