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文化创新
50幅作品带你感受深圳40年巨变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民从图片展感受深圳沧桑巨变。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同框圳长》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建市40周年图片展,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此展同时也是“城市·呼吸”2019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平行展之一。

  这次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联合主办,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图片展,自6月16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各界人士观展。有来自中外的摄影家、学术专家、影友和广大市民,大家给予了此次展览充分肯定,他们从展出的图片中,看到了深圳的巨大变化,也找回了珍藏许久的回忆。

  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自2018年10月开始,本报在显著版面,以新老照片对比的方式,陆续刊发反映深圳变迁、城市发展的图片专题《同框圳长》。至2019年1月初,《同框圳长》共刊发近70期。本报从中精选了新旧对比25组50幅作品,举办本次“同框城长”大型图片展览,旨在用全新的视角、独特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建市40周年。

  展览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深圳市民有的带着孩子、有的携亲友一起来到深圳书城艺廊展览厅观展。看着这些新旧对比照片,他们用眼睛寻找着自己曾经停留或者居住过的地方,有几位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在看了展览后说,他们在照片里找到了现在住的地方,没想到几十年以前,它还是一片滩涂,图片展让他们直观体验到深圳这些年来的沧桑巨变。

  据了解,图片展将持续至6月30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陆颖)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