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精彩活动
“头版上的福田”精彩开展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头版上的福田”展览在福田区委大楼二楼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1月11日,一场以“头版上的福田”为主题的展览,在福田区委大楼二楼启动。展览彰显了过去一年,福田的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征程印记,也凸显了媒体人围绕大局,精心策划,书写福田好故事精彩篇章的缩影。

  央媒视角、发展专题、治理专题、民生专题、创新专题、福田战疫6大篇章将“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精彩画卷徐徐展开,现场逾140个版面和电视新闻报道,汇聚了一年来各大媒体对福田区16000篇报道的精华所在。此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深圳晚报社承办,福田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当日,相关人员一行共同为“头版上的福田”启动“亮灯”。一直以来,驻福田区的中央、省、市各个媒体坚持主战场、高扬主旋律,围绕中心,以“发展、治理、民生”为主要抓手,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文字传递温暖,用镜头记录生活,为幸福福田发声,为首善之区添彩。特区人、福田人,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续写更多更好“春天的故事”。

  随后,现场进入观展环节,由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负责人对展览进行解说介绍。据悉,现场140多个版面,是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到省级报刊和深圳本地主要媒体一年来刊发福田内容的创意头版和重要版面、重要报道中精选出来的,分为6大篇章。据统计,过去一年,央媒报道福田的有220多篇,这对于一个区级层面而言,成绩耀眼。

  人民日报2020年10月13日要闻6版报道福田精准扶贫工作:《粤桂协作,育产业保就业——让群众端稳增收饭碗(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探访)》;光明日报2020年4月13日头版头条《深圳:高密度城区何以实现两全其美》,报道深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解析超大型城市的“全周期管理”的深圳方案,以福田为例,介绍了福田经验;福田抗疫ACT社区防控模式的一组报道,发表在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社报道福田文化菜单发布40项活动……央媒视角下的福田,报道纷呈,为福田高质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留意到,展览结尾部分是数读福田和各个媒体LOGO墙,全年各类宣传报道16000篇,其中中央媒体220篇,新闻联播就有10条,《幸福福田》粉丝数33万人,区级宣传平台15个,推送报道12000篇,10万+推文90多篇,《福田有礼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全网阅读量超1000万次,一串串数字,让福田人振奋。(方壮芳 汪仕林)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