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精彩活动
读书月演讲秀,我们粉了!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知识分享”作为时下中国的关键词之一,在今年的深圳读书月期间,将被带到深圳,给深圳人创造一种全新的社交生活方式。由本报承办的“40年,奋斗在特区”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将于11月11日在深圳图书馆5楼报告厅盛大揭幕,该活动自11月2日开启观众报名通道以后,引起了多方热切关注,不少读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终于盼到这种新型知识分享真人秀来深圳了!”

  “40年,奋斗在特区”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是第21届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也是“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5项特别策划之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深圳商报《文化广场》、深圳商报可视化实验室执行,华联城市中心、恒大城协办,深圳图书馆提供特别支持。

  11月11日晚,美国人类学家马立安、文化学者胡野秋、登山探险家张梁、历史学者孙霄、科幻作家王诺诺,将来到深圳图书馆5楼报告厅,通过讲述不一样的深圳故事,带领读者深度“阅读”并重新发现这座城市。

  知识分享真人秀目前风行全球,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每场高质量的知识分享活动都让人趋之若鹜。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的策划和承办方负责人表示,该演讲秀致力于将这种新型知识分享的生活方式引入深圳,希望在未来和《网易公开课》《一席》《造就》一道,构成中国剧场演讲的一角。

  在已经报名的读者中,二三十岁的青年人占了大多数,他们或是极客或是文青,或是更广义的人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谈到对演讲秀期待的原因各不相同,比如,信息时代人们必须主动学习,演讲可以传播知识与信息;比如,有竞争才需要演讲,职称竞聘、求职面试、竞标说明等。

  张黎是一位从上海刚刚回到深圳的创业者,他告诉记者,在线下观看演讲公开课已经成了不少上海都市青年的周末日程,“我们愿意横跨大半个城市,买一张数百元的门票,花上几个小时沉浸在数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人打造的世界观里。”张黎非常兴奋地看到,深圳也要有类似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了。

  章立波从小学开始拿各种演讲比赛冠军,现为资深商业谈判沟通专家。深谙演讲之道的他第一时间报名了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他认为,演说能力正越来越受到重视,除了社会价值观的多元化以外,也是社会竞争对每个人的要求。

  另一位报名的年轻女教师来自深圳某高中,她告诉记者,在西方国家,学校教育中把演说作为学生重要的能力来培养,她来听读书月华联演讲秀的目的就是学习经验。

  目前,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仍在火热招募中,想来现场听一场思想盛宴的市民,可以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获取邀请函并预约报名。

    【深圳商报讯】(首席编辑 刘悠扬)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