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精彩活动
新·深圳·人“时光邮局”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如果可以给未来写一封信,你会写什么呢?是寄望爱情的浪漫、亲情的甜美、事业的平稳,或者是对深圳这个“大家庭”有着更加美好的期待?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在深圳市内的各个工商银行网点,时光邮局的投递邮箱正式启用,吸引了很多市民的驻足参与。他们纷纷给10年后的自己、深圳写一封信、一句话,一段小视频,或者留一幅字画……用独特的方式给未来的自己“留影留声”。

  实际上,在8月26日深圳“40周岁生日”这一天,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深圳广电集团发起新·深圳·人“时光邮局”活动。在步履不停的今天,号召深圳市民循着光阴的脚步,把自己的期待与祝福酿成一首情歌,与十年后的深圳、十年后的自己来一次甜蜜“告白”。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这座城市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时光邮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十月底,市民可就近前往市内任何一家工商银行网点进行投递,遴选出的信件或作品可以储存在工行私行客户尊享保管箱里。10月下旬,工行深圳市分行还将举行新·深圳·人“时光邮局”活动储存仪式,甄选市民的美好梦想珍藏。十年后,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50周年,开启时光穿梭之门,共同见证来自2020年的留给深圳和自己的时光漂流瓶。

  深圳人,给未来写封信

  你还记得过去十年,深圳发生了哪些变化吗?十年前曾经许下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不记得没关系,未来十年,深圳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也许更值得期待。9月开始,在工行深圳市分行的营业厅里,“时光邮局”邮箱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投递。家住罗湖蔡屋围附近的彭女士,2006年跟丈夫结婚之后,买下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而这套房子阳台的风景,当时可以说一望无垠,后来京基一百拔地而起。就是在这个不到四平方米的小阳台,目睹了这座城市的变化。如今,她投下新时代自己的心愿。

  毫无疑义,“时光邮局”给深圳市民提供了一个畅想未来的渠道。据观察,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过去的40年里,深圳从边陲农业县发展为国际化大都市,经济生活、人居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享受到了经济发展的红利。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深圳又踏上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对于“时光邮局”的创意与初衷,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阐释,这个活动旨在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给深圳市民提供对未来的自己表达祝福、对未来城市表达热爱的一个渠道。

  十年后的深圳,更值得期许。10月底,将遴选出有代表性的信件储存在工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客户尊享全自动保管箱”中,待十年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50周年,市民们的愿望与祝福才会揭晓。“这是一件非常有仪式感,也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年后,会有专人通知您来重新开启,与您共同见证来自2020年的愿望是否已经实现。

  “新·深圳·人”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是每一个前往深圳追寻梦想的城市建设者都耳熟能详的口号,它鼓舞着每一个在深圳这座城市奋斗的追梦者,给予了他们强烈的归属感。“新·深圳·人”是由深圳广电集团、南方都市报社、工行深圳市分行共同推出的品牌,联合广大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的企业和市民,通过一系列活动打造社会热点话题,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深圳声音,服务深圳经济和社会建设。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工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众多扎根特区,勇于担当的伙伴,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新·深圳·人”为平台,共同开启助力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篇章,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新·深圳·人”已经启动了包括“新·深圳·人——工行驿站”、“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等一系列活动。作为“新·深圳·人”公益大联盟的主办方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金融力量助力抗疫的同时,工行深圳市分行还通过各种公益行动助力深圳抗疫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深圳的城市文明建设,把爱心和温暖传递得更远、更久。本次“时光邮局”活动也是“新·深圳·人”延续活动之一,既是给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生日献礼,更是对每一位在深奋斗者的致敬。

  (张博博 王婧雨 李光生)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