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精彩活动
践行绿色出行 哈啰送骑行券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骑行哈啰单车进行快闪活动。

  本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而9月21日至27日是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的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22日,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哈啰出行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并通过发放骑行福利的方式,鼓励市民多选用共享单车在内的绿色出行工具。

  公交出行宣传周哈啰送骑行券

  9月22日,身穿印有“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好深圳”文化衫的哈啰单车深圳运维小哥们,组成骑行队伍,在深圳重点区域进行快闪活动,宣传绿色出行和文明用车理念。哈啰出行的这一活动,吸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与此同时,哈啰单车运维人员还在深圳多个地铁和公交站附近,引导市民文明骑行与停放,呼吁共同营造绿色、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悉,本周深圳用户打开哈啰出行APP或小程序,可看到骑行送券活动。领取福利的用户,9月21日至27日期间,完成原价骑行,会得到一张1.5元骑行券。近日,哈啰出行还将推出917骑乐生活节。该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期间会通过“每日低碳补贴”“哈啰运动会”“骑行任务”等趣味活动和丰富形式,为用户送上诸多卡券福利。用户可通过点击哈啰出行APP或小程序上的“哈啰917骑乐生活节”链接参与活动。

  线上线下助力 倡导绿色出行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共享单车这一较为自由、独立的出行方式愈发受到市民青睐。来自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投放共享单车约35万辆,共享单车用户注册量达到2479万人次,每天为约80万人次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服务。

  在后疫情时代,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部门持续通过户外大屏、社区海报栏等渠道,广泛宣传和提议可多骑车上班,并指出可“顺便燃烧卡路里”。近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官方微信也发出倡议:“一公里可步行,三公里可骑车。希望市民身体力行支持公交出行宣传周,欣赏沿途的风景,保护城市环境,共同为‘深圳蓝’出一份力。”

  哈啰单车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在推出线下活动的同时,在线上为用户献上更多福利。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用户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助力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打造定点停放绿色出行新标杆

  哈啰单车表示,近期,哈啰刚刚在深投放了1万辆高精度单车,新单车定位精度最高可达亚米级、应用4G Cat.1通讯网络,使用手机关锁,更有利于规范用户使用行为,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目前这批新车已逐步落地深圳宝安,未来将在罗湖等区进行推广。

  作为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助推者,哈啰出行也一直致力于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着力在深圳打造定点停放、绿色出行的新标杆。

  目前,哈啰单车车辆依靠内置的北斗定位芯片和自研的电子围栏等技术,在深圳全面推行“定点还车”模式。骑行用户需通过“哈啰出行APP”在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地图上标有“P”字样),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实现定点规范停车。如果用户不在规范停车区内结束订单,就无法成功关锁,还会收到引导驶入停放区的声光提醒,此举在相当程度上有效解决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也降低了企业运维调度成本。数据显示,目前深圳用户定点还车率最高可超过98%。

    (肖晗)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