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精彩活动
大爱宝安 因为有你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宝安致敬无偿献血英雄和集体,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最右者)为百次献血英雄颁奖。

 

  血液是生命之河,但比血液更珍贵的莫过于其中的点滴爱心和真情。当您的无私奉献,让另一个人的生命重现活力时,那是一份对生命的祝福。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一滴鲜血的奉献,不仅体现了广大群众对我国采血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助人的崇高品质,更是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大爱。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中心血站、西乡街道办事处、宝安广电中心承办,宝安区义工联合会协办的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西乡会堂举行。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团区委书记朱锐,西乡街道办事处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浩,宝安广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杜俊平,市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陈锦花,区中心血站副站长梁思哲、陈健聪等出席活动。

  点点滴滴热血浓 人道博爱处处情

  晶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在宝安辖区内各爱心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下,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健康发展,街头无偿献血持续稳定,集体献血队伍逐步壮大,应急采供血预案保障有效,保障了辖区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在献血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无偿献血者构筑了爱心事业,也让成千上万的病患感受到了生命的阳光。当天的活动,表彰了一批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被授予“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集体”光荣称号;共和精英塑胶五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被授予“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陈国成等19位同志被授予“百次献血英雄”光荣称号;陈红兵等68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奖”光荣称号;白平峰等115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优秀奖”光荣称号;蔡淑丽等20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奖”光荣称号。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在活动现场,百次献血英雄:曾小荣、刘友元、李强,阴性血代表汤宗传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爱心生涯。李强,在29年间共计献血130次,曾小荣,不仅自己献血,还号召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爱心队伍,刘友元,原是240斤的胖子,为了献血坚持运动,保持健康生活,不仅成功瘦身,还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固定献血者。阴性血代表汤宗传,救助人数达到65人。

  去年,宝安区全血献血量达到12.35吨

  无偿献血是一种动能的接力,也是一种活力的输入。

  多年来,宝安以采供血为中心、以血液质量为根本,为献血者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为临床提供优质、安全的血液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浩在致辞中表示,自1998年《献血法》、2015年《深圳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实施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宝安区无偿献血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现已形成政府领导、卫健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已做到“2个100%”:即临床用血100%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100%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基本实现了“3个转移”:即由流动献血向固定献血转移;由随机献血向预约献血转移;由街头动员向机关、企业、学校、社区、部队动员转移。截至2019年5月,宝安区无偿献血者人数累计达57万人次,采血量接近176吨,约占全市的四分之一,满足了辖区内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需求。

  所言非虚,数据显示,仅去年,宝安区全血献血量达到12.35吨,同比增长5.1%,机采血小板3615U,同比增长14.3%,献血总人次37330人次,同比增长6.6%,其中全血34114人次,同比增长6.4%,机采血小板3216人份,同比增长9.5%,成立了无偿献血志工服务队、献血者之家、无偿献血红色跑团三支具备特色宣传队伍,打造宝安无偿献血宣传新名片。

    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李娉/文、图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