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29场演出好戏连台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粉墨春秋》过往剧照。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保利剧院将于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推出“献礼演出季”,在5个月里轮番上演29场精品演出。

  “明月几时有”中秋系列率先登场

  中秋是我国传统佳节,“献礼演出季”推出“明月几时有”系列演出,包括9月19日《民乐经典名曲中秋音乐会》、9月20日《正璐——沈璐与正弦乐四重奏音乐会》、9月30日《芭蕾诗篇》。

  在《民乐经典名曲中秋音乐会》上,观众将欣赏民族乐器演绎的十余首与月亮主题相关的中外经典名曲:包括《山楂树》《彩云追月》《明月几时有》《城里的月光》等。

  正弦乐四重奏是南粤大地上极具个性的职业弦乐四重奏团,由4位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第一小提琴黄隽、第二小提琴黄喜、中提琴赵沛、大提琴张轶飞。他们将联合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在90分钟内带你穿越古典时空。

  由广州芭蕾舞团演绎的《芭蕾诗篇》集合了《胡桃夹子》选段《花之圆舞曲》、《堂·吉诃德》双人舞以及《天鹅湖》二幕等节目。

  名家名团(深圳)话剧展演季精彩不断

  10月将上演两部精彩舞台剧。音乐剧《欢迎光临》聚焦当下年轻人徘徊在梦想与现实间的焦虑与迷茫,本土剧团“爪马戏剧”则与外百老汇合作推出悬疑剧《同谋》。

  11月开幕的第六届名家名团(深圳)话剧展演季是本次“献礼演出季”的重磅。11月13日、14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雷基纳德·罗斯编剧、田水执导的话剧《12个人》率先上演。12月16日、17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白鹿原》将第三度来深。12月19日,上演的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经典话剧《雷雨》。12月30日、3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邀您一起辞旧迎新。

  随后,多部精彩舞剧登场。11月15日、16日,胡沈员舞剧《流浪》演出。11月24日、25日,大型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和《一把酸枣》上演。2021年1月8日至10日,上海歌舞团《永不消逝的电波》将连演4场。

  此外,2021年1月3日,由知名指挥余隆执棒的《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将奏响鹏城,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