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深交重启新音乐季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无数乐迷的期待中,深圳交响乐团2020-2021音乐季将于9月11日在深圳音乐厅开启大幕。在音乐总监林大叶的指挥下,深交除了演奏中国当代作曲家徐振民的音诗《枫桥夜泊》和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之外,还将携手钢琴家陈萨奏响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

  陈萨被誉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在深交2020-2021音乐季的开幕音乐会上,陈萨将与深交合作演奏法国印象派作曲家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

  在深交2020-2021乐季,张弦、查尔斯·奥利维耶里-门罗、朱利安·韦伯、谭盾、咸信益、杨洋等诸多国内外著名指挥家,均将挥洒诠释;而独奏家阵容则包括“德国小提琴教母”安婕·薇特哈斯,大提琴家聂佳鹏、尼可拉斯·埃平格,琵琶大师章红艳等,华人大提琴演奏家王健与日本竖琴演奏家篠﨑和子将作为驻团艺术家,与深交展开精彩的合作。在新乐季,深交将继续挑战“高精尖”的大部头作品,名家名作囊括了古典、浪漫与近现代音乐精髓。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