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让文物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0日下午,全市文物工作会议在龙岗区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深圳市文物工作,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及“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文物概况、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龙岗区大田世居保护与活化利用案例的情况汇报。同时,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盐田区、大鹏新区、深汕合作区代表分别签订了《深圳市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

  吴以环表示,各区、各部门、全市文物系统要以“让文物活起来”为切入点,继续深化文物活化利用,推动出台《深圳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措施》;以跨界文化遗产合作为目标,积极推进文物对外交流合作;以港澳文脉相亲为基础,着力增强港澳同胞的凝聚力和认同感,继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的深度融合和互惠共荣。

    【深圳商报讯】(记者 潘文婷)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