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深圳的黑白魅力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廖宪辉《海岸》

  
   

  钟国华《大梅沙海防线执勤的武警战士-1985》

  

  曾志军《阁楼》

  

  吕垒锦《深圳建筑》

  

  杨俊坡《擦肩而过》

  日前,“随其心相——罗湖黑白摄影艺术展”正在罗湖美术馆展出。本次摄影展是罗湖美术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展览活动之一,共展出17位摄影师的100多幅黑白摄影作品,展览免费展出至8月17日。

  此次展览参展的摄影家,多数都有着20年或以上对黑白摄影艺术的经验与履历,有着各自的拍摄风格与主题,其照片都呈现了黑白摄影艺术的魅力与特点,如吸物性、对时间与记忆的存储、对城市日常生活与精神的观照等。参展摄影师廖宪辉告诉记者,自己坚持黑白古典摄影30多年,常用中画幅120、大画幅4×5英寸技术相机作为创作工具,此次参展的《海岸》系列就是他拍了几十年的一个主题。他表示,当年从内地来到深圳,被深圳的海深深打动,海成了他定居深圳的动力,也成为他拍摄的主题。

  近40年来,在深圳罗湖这一改革开放前沿,这种围绕黑白影像的创作与交流,成为极具吸引力的一种文化活动与图景,本次展览就是这一集群效应的最好佐证。

  展览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美术馆、罗湖摄影学会、深圳市摄影学会、本相文化联合承办。

  晶报讯(记者 谢晨星)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