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招商街道中外居民热情参与端午嘉年华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外一家亲·端午嘉年华”活动吸引外国友人前来打卡。

  悠扬的民乐、热闹的民俗摊位……端午节当天的海上世界,肤色各异的男女老幼身着汉服熙熙攘攘,仿佛回到繁华的唐宋集市。这可不是在拍摄古装电视剧,而是招商街道举办的“中外一家亲·端午嘉年华”的活动现场。活动共吸引了300余中外居民热情参与。

  为让中外居民体验纯粹的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设置了糖画、剪影、捏面人、皮影戏、中国结、香囊、冰糖葫芦、皮影DIY、猜灯谜等中国传统民俗摊位,投壶、套圈等传统游戏区,汉服体验区。每个摊位的民间艺人不仅给参与者现场制作或者表演,还进行详细介绍。现场还邀请民乐团演奏《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等,用旋律描绘中国美好山河和写意生活。

  招商街道一向致力于将“讲好中国故事”的对外宣传理念融汇在国际化建设工作中。端午节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蕴涵着中华独特的民族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中外一家亲·端午嘉年华”通过听觉、味觉、视觉等多感官的体验方式缩短中外居民和传统节日的距离,推动不同文明之间对话,让走向世界的非遗更精彩。

    晶报讯(记者 严佳颖 实习生 杨淑莹/文、图)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