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王家琪油画巡回展亮相鹏城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王家琪油画作品

  由深圳美术馆、青岛美术馆、苏州肯达美术馆主办的“心构和美的世界——王家琪油画巡回展(深圳站)”日前在深圳美术馆开展。此次展出了艺术家王家琪各个时期的代表作上百件。

  王家琪1957年出生于苏州,深受传统大家庭的熏陶,自少年时起就迷恋绘画并能得以博览古今,为后来的艺术道路沉积了丰厚的养分。1975年王家琪辗转来到苏州吴县胜浦,下乡插队的经历逐渐将他的眼光从传统移向虽艰苦但充满质朴与热情的生活中,这也成为他后来艺术创作的不竭之源。

  得益于他对艺术的不懈坚持,恢复高考后他进入南京艺术学院的前身——苏州美术专科学校就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5年,王家琪进入中央美术学院研修油画。王家琪先后在中国美术馆画廊举办画展、受第28 届世界遗产大会之邀举办“王家琪油画精品”展。此次也是他首次在深圳举办个展。

  王家琪表示,油画是他心灵的载体,他将对宇宙本体的审美和勃然而生的激情,融合成动静互生的作品。现代绘画语言叙述的是对恒古文化的追忆和向往,跨越时空才能真正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原始文化的神秘色彩,远古经脉衍生出细腻绵长的情感,渺小生命却折射出混沌历史的沧桑变迁。

  该展将展至5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 

  
责任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