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鹏城 > 国学经典
“中国当代漆画巡展”深圳开幕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参展艺术家、华南师范大学李瑜琪老师做导览。

 

    4月17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当代漆画巡展(深圳站)”在深圳雅昌艺术馆开幕,展览由莲福文化主办。深圳站展期将持续到4月23日,结束后将陆续在北京、潍坊、杭州等城市展出。

  本次展出作品以莲福文化近20年的收藏为基础,甄选了108件作品参展。作者既有乔十光、郑力为等卓有建树的老一辈漆画艺术家,也有陈金华、程向君、李永清、刘善林、汤志义、寇焱等年富力强的当代漆画创作中坚力量。

  漆画是以天然大漆为主要媒介,独具东方审美品格的一门绘画种类,传承数千年。大漆具有温润、华丽、婉约、含蓄、神秘、厚重和深邃等材质特点。透过本次展览的作品,观众可以看到当代漆画繁荣发展的多样化格局,也可感受到中国当代漆画艺术家们的思考和探索。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慧)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