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东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全面落地深圳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天,东北师范大学、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教育合作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等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和高端培养项目正式全面落地,为深圳教育工作先行示范再添助力。副市长聂新平、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出席活动。

  记者获悉,根据合作协议,东北师范大学将引入国内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团队,以高起点高标准在深承办两所学校。其中市教育局直属的“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规划为36班高中,可提供1800个学位,计划2021年9月开学招生。“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坪山实验学校”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规划为11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可新增学位5400个,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规划为60班小学,预计2021年9月开学招生。

  当天,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深圳)举行了揭牌仪式。接下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将在合作共建教学科研平台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全市高层次师资培养、教学改进和教育创新提供智力支持,致力打造服务产业升级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中心。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肖雄鹏)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