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宝安新桥多所学校携手共建无毒校园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禁毒系列活动现场。

  为切实做好校园秋季开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昨日,宝安区新桥街道禁毒办利用新学期开学这一有利时机在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以“携手抵制毒品 共建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在厚德学校操场,禁毒社工带领学生面对国旗举行禁毒宣誓仪式,引导其在主题墙签下姓名,并手持宣传牌或创意相框拍照打卡,表达自己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随后,学生分批到知识讲解区和游戏互动区参与活动,禁毒社工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在知识讲解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危害的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再结合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果。现场,游戏互动区共设置了3种游戏,将禁毒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让学生更有效掌握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上南学校、黄埔小学和上寮小学老师在班会及活动课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归纳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呼吁大家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晶报讯(记者 柯季 通讯员 曾锦诗/文、图)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