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福田走出“学有优教”新路径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智能教育”驱动下,福田区基础教育规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福田区始终把提升辖区基础教育质量放在首位。

  为缓解学位紧张局面,该区从制度设计、学校建设、政策规范等方面着手,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居民对优质学位的需求。福田今年建设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分布在各个学位紧张片区,共新增1.53万个学位;建设10所高规格永久校舍,占地约14万平方米,新增约1.6万个学位。预计未来3年,福田区将完成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共40个,增加学位3.1万余个,未来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充足。

  该区还以“智能教育”作为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的强引擎,建立起与中心城区地位相匹配的智能教育服务体系。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营造的智能环境下,福田在科技创新教育、STEM教育、创客教育、未来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在“智能教育”驱动下,福田区义务教育质量跃居全省前列,并在去年底该区承办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现场会上向全国展示了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的经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田民生事业投入:推进“双十工程”高质高效落地,缓解全区学位供需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加大投入,建立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过一系列以“七有”为重点的民生举措,福田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与日俱增。

  本版摄影:深圳特区报通讯员 陈兴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