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龙华首个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基地启用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昨日从龙华区获悉,该区首个致力于特殊儿童康复训练、职业培训的康复教育基地海纳星智梦工场在观澜大道56号揭牌投入使用。

  据悉,海纳星智梦工场是由海纳特教集团创办,集特教康复、职业培训、支持性就业服务于一体的康复教育基地。旨在为心智障碍者提供全生涯服务,解决特殊儿童入学难的问题,从学龄期到职业教育再到支持性就业,让心智障碍儿童得到更好的发展,让他们的生命更有尊严,让他们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独立生活,让家长更省心,让家长更放心。

  据介绍,海纳儿童康复中心主要从三个阶段为特殊儿童提供服务, 第一阶段由“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要为学龄阶段儿童提供“特教”+“康复”服务,围绕学习能力、生活技能和社会适应的提升,全面促进融合;第二阶段由“职前技能培训中心”,对13-18岁中学年龄阶段,开展职前培训,培养兴趣和职业意识,提升安全卫生意识,掌握标准化和流程化的操作技能,为就业作准备;第三阶段由“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用科技助力特殊儿童就业”的概念,引入智能科技产品,越智能、越科技的产品操作越简单,为特殊儿童就业创造新的条件,并以智慧开发更多资源和项目,为特殊儿童就业拓宽道路。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欣静 通讯员 温建雄)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