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大手小手在学习中同成长共进步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1日上午9点20分,李女士准时将孩子送到福田区下梅林二街的梅京社区,这是李女士第一次将孩子送到社区参加小学生课业辅导大讲堂,也是学生放暑假以来,梅林街道在社区工作站组织安排的一场中学生义工辅导小学生学习交流课,社区15名小学生、5名中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和往年有一些不同,孩子出游的机会少了,暑假培训班也少了,孩子一个人在家,没有人看护又不安全,成了家长们的老大难题。看到社区招募令,想到孩子学习、安全有了着落,心里悬着石头也落了地。

  居民张女士说,她属于双职工家庭,孩子假期一直是难题,现在社区安排这样的活动,不仅解决了带娃问题,也解决了学习问题。她说:“期望这样活动再多一点,实实在在的帮助到社区居民解决困难。”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中学生义工个个跃跃欲试,把自己学习经验、阅读的经验,学习中的快乐分享给了每一个小学生。义工小周说,在这个工程中,不仅帮助到了小同学,事实上,他们作为义工也学习到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

  小周告诉记者,用学长的身份分享学习经验,把自己的写作经验、英文句子拆分理解方法、应用题分析像老师那样告诉小同学,很有成就感。

  活动除了学习分享、学习辅导之外,还进行了互动兴趣问答、学习趣味游戏,把分享辅导课业活动演绎得活泼生动。

  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代小姐告诉记者,社区就是搭建了一个平台,一方面招募社区需要做义工的高中生,满足高中生的需求,另一方面招募社区没有时间带孩子、辅导孩子作业的家庭,解决孩子的辅导问题。

  依照代小姐的介绍,这是第一堂小学生课业辅导课,之后,社区工作站还会持续开展更多小学生课业辅导活动,按照疫情要求,严格控制人数,组织30人左右的小课堂,让高中生、小学生形成良性的学习循环,大手小手在学习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光明)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