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明校园
万般创意,都汇聚成对考生的祝福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上午,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的考生统一佩戴中考祝福口罩,在老师的鼓励中有序进入文理实验学校集团科创学校考点。

  昨日下午,福田区科技中学考点,考生们走出考场。

  昨天是深圳中考首日,为了迎接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各个考点都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温情的校园和热情的老师们也纷纷为学子们送上祝福。无论是考点的无声护航,还是红毯、祝福口罩、应援牌、旗袍、条幅等种种创意,都汇聚成这个城市对中考考生的集体祝福。

  鼓励:翻唱网红歌曲伴你轻松赴考

  “麻烦给我的青春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专注时的眼眸,而我的课堂,话已经不多,这班级已经因为我唠叨过头……”昨天是中考首日,与往届中考相比,疫情严峻考验之下的中考汇聚了更广泛的社会关注,而最近流行的歌曲《Mojito》也被老师们花样翻新唱出了励志味道,悦动旋律为考生们提前送上了来自校园的祝福。

  这首由龙岗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历史、数学、英语备课组老师共同演绎的中考版《Mojito》吸引了不少学子点赞。平日在课堂上不苟言笑的老师们,在MV里展现出俏皮活泼的一面。MV主创刘锐老师笑称:“这么‘拼’都是为了孩子们能放下压力,心无旁骛地轻松应考。”难怪孩子们看了都惊呼,“太酷了!原来我的老师都是被教学耽误的灵魂歌手和舞者!”该校九(3)班张同学表示,“宝藏老师们太用心了,从好奇、感动到不舍,视频戳中了泪点,中考——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参与拍摄的兰静老师也表示,“我们想用行动告诉孩子,青春是一种心态,事在人为,相信自己,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中考加油!”

  祝福:老师为考生贴上“胜利标识”

  作为我市今年的新增中考考点,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为迎接考生的到来,也做好了周密准备。早晨7点,考生便陆续进入考点候考室做考前准备。与考生们一同到校的还有监考教师。由于是新增考点,考务主任不断重申监考要点。在进入考场前,身穿红色T恤的送考老师纷纷与学生拥抱、加油打气。老师还为每位考生准备了一张圆形的“红色胜利标识”,有的同学将其贴在额头上,开玩笑地表示要在考场上震慑对手。考点工作人员介绍,该校食堂专门为考生定制了食谱,有红烧牛肉、香菇滑鸡、淮山龙骨汤等,菜品营养、口味丰富。

  另外,在翠园初级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电力应急发电车、街道中考保障点等配备齐全。前来送考的家长举着“必胜”“完胜考场”“超常发挥”的应援牌为孩子们加油。“我们家长不紧张的,孩子正常发挥就可以了。他进考场了,我就去菜市场,买点新鲜菜保证孩子的营养。”一名正准备离开的家长笑着告诉记者。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 焦子宇/文 周红声 程海昆/图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