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七彩年华
体育丰硕成果在眼前更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逛展的孩子们用手表拍照。 彭志刚 摄

  1月15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体育图片展开展。数日以来,众多市民纷纷前往位于市民中心A区的深圳博物馆,通过观看400余张反映深圳体育发展历程的珍贵图片,亲身感受深圳体育40年来的传奇巨变和丰硕成果。参观展览的市民纷纷表示,本次图片展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深圳体育的蓬勃发展让人欣喜、自豪。

  周末的深圳博物馆,逛展的市民络绎不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体育图片展位于博物馆一楼大厅,吸引很多市民流连忘返,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博物馆采取预约制,最近几天,大家逛展热情高涨,每天的3000个预约名额全被一抢而空。

  73岁的黄天肇是一位资深体育摄影爱好者,深圳大小体育赛事,他拿着相机一拍就是几十年。黄天肇说,他在《深圳晚报》上看到本次体育图片展的消息,就约了好友一起来看展。他说:“这次展览展出的体育比赛、体育人物的图片,很多都是我经历过、拍摄过的,触景生情,引出了不少回忆。”虽然在圈内已经颇有名气,但这次看展,黄天肇依旧抱着学习的态度,“深圳体育未来必将有更大的发展,我希望自己能够见证更多事件,拍摄更多精彩瞬间。”

  陈先生是个体育迷,一听说有40周年体育图片展,就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逛展,在他的印象里,深圳的展览很多,但是以体育为主题的自己还是第一次见。陈先生说,在2011年举办大运会之后,近十年能很明显感受到深圳体育的加速发展,“国际化、职业化的赛事数不胜数,深圳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身边的公园和健身步道也越来越多,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都是有目共睹的。”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将持续到本周五,欢迎市民朋友抓住最后机会前往参观。(记者 黄文)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