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七彩年华
传承中华美德 培育时代少年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开幕式上,各班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入场。

  日前,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举办了以“正德乐创 美德传承”为主题的2020年“正德·体娱节”暨第四届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各班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演绎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在短短两三分钟时间里,学生通过短小精炼、情景丰富的表演展示故事精髓,突出各时代人物特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次田径运动会赛期为期两天,设有100米赛跑、跳高、跳远等体育竞技赛,让学生充分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

  “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健全的人格。”该校校长伍建中认为,体育教育的主要目标不仅在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也要注重对学生体育思维、体育习惯的培养。

  过去一年,福田区教科院附中全体师生在“正德乐创”校训的引领下,落实体育课程建设,注重传统体育项目的提升,强化校园体育文化和健康文化营造,走出了一条新路。学校的“校园健行体育俱乐部”和排球、足球、曲棍球、桥牌等项目开展的模式,受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评价。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黎丹媚)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