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七彩年华
阳光儿童城市探索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提升阳光儿童自我效能和社会价值感,引导儿童树立安全意识,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安全快乐成长,在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以“见证历史、畅想未来”为主题的阳光儿童城市探索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来自福田区、罗湖区、宝安区的20名阳光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城市探索活动运用参观体验、教育讲座、情景模拟、科普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儿童们学习道路、消防、居家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掌握遇到危险时如何避险与报警求助的技能,预防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探索活动是阳光儿童家庭服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主要服务深圳市的家庭困境儿童及安全困境儿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