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七彩年华
中国青少年创业大赛线上决赛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参赛队员吴宜发言。

  昨日,世界青少年创新论坛暨中国首届青少年创业大赛(TBC)决赛在线上举行,历时3个小时,参会人数达100余人,最终各项大奖各归其主。TBC是“Teenagers' Business Competition”的缩写,即“青少年创新实践大赛”。该大赛是一个由深圳的青少年独立组织、运营的商业比赛。TBC是全球首档支持00后青少年创业,培养青少年创业家的商业大赛。以来自深圳讯得达国际书院的青少年为首的10余名青少年独立组织了本次长达5个月的创业大赛。

  TBC以中国教育部提出的素质教育为核心,在引导青少年自主学习商业技能的同时,通过引入国际权威导师的指导,帮助青少年实现创新想法。本次大赛更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素质教育工程、腾讯、大疆、Mommy Daddy Me、Y-City全球创新学院、常春藤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青少年创新商学院等教育平台鼎力支持。本次大赛的主办方Sparkling全球青少年创新平台是一个由世界各地的高中生共同发起的创新平台。来自深圳的优秀青少年领衔,携手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和美国、奥地利、新加坡、加拿大的青少年领袖以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宗旨,利用同龄人间的相互影响力,助力青少年成长。

  TBC邀请了多位全球著名人士担任评委及嘉宾。同时,也邀请了多位青少年创新领袖加入。

  来自4大洲、20余城市的众多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评审团选拔出多个优秀项目成为本届TBC大赛的获奖项目:来自上海的Carly、Katherine发起的Save Snacks项目获得一等奖及最高人气奖;来自北京的简宇卿、薛可欣、张天翊、李济森发起的Alone Music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北京的吴舒妍、陶炫儒发起的Adjus Trinity项目获得三等奖;来自深圳的丁和葳发起的SSS Plan项目及来自深圳的曾思潼发起的财商平台项目获得最佳创新奖;来自广东的Tina Rong发起的Contactless Bus项目及来自美国硅谷的America three组合发起的Ms Lucy 获得优秀奖;来自美国硅谷的Duncan Tsao 和George Gao获得未来之星奖。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 文/图)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