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七彩年华
深圳市少儿图书馆将改造“升级”
发表时间:2020-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深圳的孩子们将享受到更好的公共阅读条件,市少儿图书馆正在启动改造“升级”,各区少儿图书馆建设也正在进行当中。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对公共文体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这是记者从相关座谈会上获悉的。

  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位于福田区红荔路,由深圳图书馆旧馆改造而成,于2009年正式开馆,日均接待读者5000人,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公共阅读空间,我市已将市少儿图书馆改造项目纳入全市重点文体设施改造升级项目库,并委托深圳设计总院编制项目建议书。根据计划,改造升级后,该馆建筑面积将由现在的15000多平方米增加至25000平方米。

  另据介绍,我市部分区已将建设独立的少儿图书馆列入日程表。如龙岗区就将同步建设2个独立的区级少儿图书馆,包括将现有的龙岗书城改造成为龙岗区少儿图书馆,在横岗街道六约片区建设龙岗区第二少儿馆,目前这两个项目都完成立项。盐田区图书馆总馆与沙头角分馆均按标准设置了少儿图书馆,下一步条件成熟时计划由沙头角分馆专门承担盐田区少儿图书馆功能。坪山区少儿图书馆改造项目也已于今年启动,目前处于概算审批阶段。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