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中小学生书法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2023年第十二届深圳市中小学生“经典传学·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书法大赛获奖作品选展暨颁奖会在新媒体大厦举行。经过复评、现场书法大赛、终评等活动环节,200余幅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各类奖项,其中一等奖16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05名。与此同时,活动对部分优秀书法作品进行了选展,并对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

  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师生及家长的积极支持,共收到全市120余所中小学校及书法机构初选上来的近千幅优秀作品。

  美莲小学书法社团老师张能武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他认为本次大赛给予学生相当大的鼓励。对于如何写好书法这一问题,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小学一年级的同学要掌握姿势、笔顺这些最基本的书写习惯;到了二、三年级以上,可以从专业的书法笔锋、结构、章法去练习。”

  据悉,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文明办指导,深圳青少年报社、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深圳市篆刻研究会主办。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