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传统文化滋养深圳青少年成长!2023深圳民间文化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深圳商报

  11月30日,“传统文化进校园”第六场活动在宝安区西乡小学举行。该项活动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2023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七届客家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11月期间,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数十位非遗传承人、民间艺术家先后走进华中师范大学宝安附属学校、盐田区盐田幼儿园、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宝安区西乡实验学校、宝安区西乡小学6所学校现场展演展示,吸引1.2万多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和体验。

 

 

        

  今年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活动推出展演展示项目20个。川剧变脸,木偶戏,古筝、古琴、埙等民族器乐演奏,昆曲表演,赢得孩子们潮水般掌声;剪纸、拓印、陶艺拉胚、纸胎飘漆、工夫茶、核雕、书法、传统木艺等手艺项目体验区前大排长龙,气氛活跃。兼具艺术性、趣味性的展演展示活动,直观地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寓教于乐,帮助孩子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除系列进校园活动外,今年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还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举办民间工艺现场展示,在宝安区共乐社区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让种种传承千年的民间技艺和绝活走进广大人民群众中,在深圳这座新时代的国际化现代化都市绽放出璀璨光彩。

  (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