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宝安区运会青少年竞技体育组23日全面开赛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宝安日报

  青少年竞技体育组武术比赛现场

 

 

  2023年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竞技体育组)将于9月23日全面开赛,届时将陆续举办田径、游泳、足球等7项赛事。9月23日至24日(本周末),田径、游泳两大项目将在宝体展开激战。

  宝安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分为群众体育组和青少年竞技体育组两大组别。其中,青少年竞技体育组共设武术、田径、游泳、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跆拳道8个大项。武术作为首个项目,已于7月2日完赛。田径项目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宝安体育场主场开赛,同一时间,游泳项目将在宝安游泳场馆同步开赛。赛事旨在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营造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本届区运会青少年竞技体育组各项比赛,目前已有全区近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公开”,执行单位在裁判组织上,对标国家级、省级赛事的办赛规格,配备国际级、国家级、一级裁判员若干名。赛事严格按照各项目最新审定规则进行执裁,充分展现竞赛平台的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青少年体育义工队伍亦在本届运动会亮相,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为增强比赛仪式感,提高运动员参赛积极性,本次赛事组委会特别设计了荣誉奖牌。奖牌中融入了深圳市宝安区标志性建筑——“湾区之光”摩天轮以及城市中耸立的高楼大厦。其中还包括宝安体育场独特的“竹林”外观设计,寓意着节节攀高。(记者 刘强 通讯员 何振/文 记者 宋璐/图)

编辑:谢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