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标题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在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基层宣讲工作,结合全省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相关安排,1月6日,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先后来到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光明区欢乐田园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举办了多场基层宣讲活动,为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层、员工代表,农业从业人员和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深圳科技园区专场活动中,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有关负责同志与深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一起,面向园区企业高管和员工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助力高新技术企业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和决策部署在深圳科技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晓春同场作了宣讲。他表示,货拉拉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公司行稳致远,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刘培超在宣讲中表示,越疆将坚定把创新之路走下去,努力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全力打造技术领先、品质过硬的“中国制造”机器人产品,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力量。

  “宣讲中提到人民健康、生物医药等关键词,我倍受鼓舞,我所在的企业正好属于生物医药领域,宣讲激励我们企业要不断提升医药创新研发效率,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对医疗、健康与美的需求。”聆听了宣讲的康哲药业行政总监曹阳表示。十方融海党支部书记刘简臻也认真听完了全场,她认为宣讲内容丰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帮助员工们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书记,后续将引导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以学习凝心聚力,激励大家在工作上取得更多进步。”

  推动都市农业新发展,创新农业经济发展模式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深圳“三农”专场活动中,来自佛山、东莞、中山和我市“三农”工作一线的6位宣讲员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为光明区农业从业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宣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结合推动都市农业新发展、创新农业经济发展模式、发展本土种植业以及如何做好帮扶工作、做好抗洪防洪工作、做好农村宣讲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和深入的解读与交流。

  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深圳)生态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奇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近期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等重要论述。作为一名都市农业的“新农人”,感到振奋人心、使命光荣。“未来,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努力耕耘好这一片希望的田野,助力新时代的‘强农梦’。”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副局长吴良卫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为光明区农业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做好农业发展工作,大力开展约2000亩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大力引进种业研究、农业科技等高层次科研机构,大力推动光明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社区带头人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有关负责同志当天还来到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有关负责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阐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为基层党员群众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社区带头人。”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社区党委书记邓兰基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各方面伟大变革,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社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周密安排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退休老党员华宗艳表示:“宣讲有热度,有深度,接地气,聚人心,这样的宣讲我们喜欢听、听得懂。迈入新时代,我要跟年轻人一起,继续学好理论、发挥特长,与时俱进、做好表率,为社区建设多做贡献。”(记者 叶志卫 罗立兰 周宏博)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