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标题
全市百姓宣讲团党史故事会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9日,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上举办了“全市百姓宣讲团党史故事会”活动。5位宣讲团代表向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分别讲述了百年党史不同时期亲历、亲闻、亲为的生动故事,推动在全市集中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

  5位代表分别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陆建新,全国模范教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讲席教授刘青松,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龙岗区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中宣部“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代表佟立辉,以及深圳博物馆深圳改革开放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孝松。他们分别从长征中的地质故事、东深供水工程建设、深圳地标见证特区发展、南岭社区40年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参观的两个展览等不同角度,讲述了百年党史不同时期的生动故事,抒发了热爱党、感恩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真情实感,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

  陆建新表示,在台上跟年轻人讲述深圳建设发展的故事,帮助他们了解历史,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希望通过分享让他们知道,深圳四十年的发展成如容易却艰辛,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要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深圳建设得更加美好。

  学员郑诗伟告诉记者,“通过5位嘉宾的讲述,使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广大建设者战天斗地的英雄故事,再现了激情燃烧的特区改革创新故事,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给人以深思和启迪。在培训班上进一步深入学党史、悟初心,补强了我们的精神之钙,为今后的工作增加了动力和信心。”

  据悉,本次培训班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外,还设置了专题分组研讨以及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现场教学环节,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为下一步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提供指引。(记者 李吉莹)

责任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