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标题

以奋斗之姿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深圳晚报

  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五彩的鲜花竞相绽放,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标识随处可见……据本报昨天报道,“七一”前夕,深圳市主要道路、公园、景区花团锦簇、装点一新,各种“红色元素”进一步增多,处处洋溢着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烈氛围。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从“小小红船”到“时代巨轮”,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满怀豪情、欢欣鼓舞,充满期待。

  初心与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近段时间以来,面对疫情,深圳众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民警和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以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传递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社区书记百米距离一天走出41006步,市民排队送别医院核酸采样队,刚收工的抗疫干部与在执勤的交警的美好相遇……这些新闻为什么打动人心?正在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身上闪耀的初心和使命的光辉。

  “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没事,大家凉快了就好”……平实而饱含真情的言语,蕴藏着抗疫硬核力量背后的“精神密码”,是对初心和使命温暖、质朴而有力的诉说。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座城市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闻令而动,起而行之,第一时间化身“引领者”“冲锋者”“守护者”,挺身而出、砥砺前行。他们身上,集中而鲜明诠释了特区担当、特区情怀、特区力量。让我们的思绪穿越时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奋进者、开拓者和创新者以奋斗姿态披荆斩棘,把初心与使命镌刻在鹏城大地上。可以说,深圳就是一条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之路。

  时光和实践还将证明,兴办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始终不变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的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孜孜追求。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前进道路上战胜风险挑战、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深圳全力以赴。

编辑:sz_tianxj